羲之堂 Xi Zhi Tang Gallery

國內外展訊 | 2023-12-26

《請眾仙迎神—宮廟藝術展》

撰文者:羲之堂

古今參照.鑑往知來 | 跨世代對話梳理宮廟文化


巍巍彰化,三百年建城,傳統藝師冠全臺,文化資產豐富。在近現代藝文設施未具時代,宮廟即信仰與藝術的殿堂。欣逢建縣三百年,宮廟藝術展足以讓漫長歲月的人文精神再次體現當代面貌。本次《請眾仙迎神-宮廟藝術展》分為「古藝今來—宮廟信仰的美學詮釋」、「尋城訪古—廟宇文物的文化脈絡」、「祈願之地—世代更迭的庶民觀點」三大主題,著重於宮廟所發展出的藝術形式,透過傳統與當代不斷相互輝映,在新舊交融間,充分映照著今昔的美術發展與常民文化的特質,展現出宮廟與你我現實生活密不可分的關聯性,以藝術視角鑑往知來。宮廟藝術三百年來即臺灣藝術文化的根,茁壯於彰化,希望大家細細來品味與體驗。



【請眾仙迎神—宮廟藝術展】

▍展期 : 2023.12.26(二) —2024.02.18(日)

▍地點:彰化縣立美術館 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3號

▍開放時間: 9:00~17:00 (每周一休館)春節期間2/9除夕、2/12初三休館